【BS/蝙超】平凡之路(中2)

前文:平安之路(中)

本篇cp涉及:蝙超为主,米乔为辅

雷点:男男生子(超人),涉及亲兄弟cp(米乔)。

如不能接受,请勿进入。

之所以“中”篇会有不少,只有最后一篇才会叫“下”,这样看起来就是在上中下三段里完成的一样。

=====================================

    敲门声突然响起,惊得房间里两个孩子一阵紧张,达米安动作迅速地将文档关掉,合上电脑屏幕,乔纳森则慢吞吞走去开门。

    “爸爸?”乔纳森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换上家居服的布鲁斯,下意识想到刚才自己和达米安正在偷看对方的绝密日记,不太自然地眼神闪烁,听到身后达米安走过来的声音,又佯装镇定,“发生什么事了吗?”

    “老爸,怎么了?”达米安已经走到门口,他比乔纳森足足高了一个头,但是只到布鲁斯腰部,兄弟俩都仰着头。

    布鲁斯视线漫不经心扫过房间,在看到桌上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顿了顿,两个男孩的心跳突然加快。身为人类的布鲁斯听不到他们的心跳,他只是低头看看两个儿子,神情没什么不正常,云淡风轻地宣布他下午的去向,“我和克拉克下午要去一趟联盟,带着玛莎一起,戴安娜上个月说她从天堂岛回来带来一些装饰品,是专门给女孩子的。”

    “所以下午就我和乔在家,是吗?”达米安内心雀跃了一下,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他比较像布鲁斯,一张扑克脸总是看不出什么情绪,除了在三弟乔纳森面前。

    “没错,中午克拉克下厨,你们俩下来帮忙。”布鲁斯看起来只是来通报一下行程,并没有发现两个孩子之前鬼鬼祟祟在房间里看的东西,他甚至连房间都没有进,只是在离开时又侧目看了一眼那台电脑。

    “那我们再过一小时下楼。”乔纳森乖巧地说。

    布鲁斯微笑着撸了一把小儿子的头发,又关照做哥哥的注意安全,似乎十分放心地离开了。

    两人把房门关上,乔纳森有些焦急,“你说会不会是爸爸已经发现我们看他的日记了?”

    “发现就发现,刚刚那么好的机会他都没有发火,说明以后是不会发火了。”达米安信心满满地回到桌前重新掀开笔记本盖,翻出了之前的那些文件,招呼着弟弟过去,“乔,快过来,我们还有很多没有看完呢。”

 

4月2日 阴

    克拉克刚醒来,他太虚弱了,很多寻常的生活琐事都无法独自完成。玛莎在庄园住下,但她有些拘束,除了自己的房间和克拉克的治疗室,她连在餐厅呆着的时间都不愿意超过半个小时。

    克拉克的超能力并没有恢复,应该说他现在并没有超能力,就像乔·艾尔说的,他伤得太重,以至于这次他需要花很多时间来慢慢恢复。

    最先恢复的是他的超级听力,他今天已经能够听到哥谭的动静,但对隔着海峡的大都会却有些模糊。

    我把他轻轻抱着坐起来,拒绝了玛莎的帮忙,我觉得我可以胜任,克拉克在我怀里有些脸红,我忍住了想要低头亲吻他细腻脸颊的冲动。

    玛莎端来了阿尔弗雷德和她一起准备的午餐,我看到都是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克拉克有些抗拒被当成一个病人,但我坚持他应该坐着不动,由我喂给他。

    “布鲁斯,就算我失去了超能力,我也可以自己吃饭。”他吞下了一口麦片,显得非常无奈。

    我对他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感到烦躁,他根本不知道他昏迷了多久,而现在的指标也没好到哪里去。

    “你昏迷了快四个月,超能力也没有全部恢复,一切都很不适应,在你痊愈之前,我不觉得你可以自理。”我非常坚定地拿着碗,那里是克拉克的午餐,只要他拿不到这个碗,就只能吃我喂给他的。

    “既然我醒了过来,又有黄太阳的灯光照耀,恢复是迟早的事,你不用那么紧张。”克拉克笑了起来,笑容中的无奈更深刻。

    “说些别的吧,我找了些超能力者,我希望把他们组合起来,这样以后再次遇到敌人的时候,可以不用孤军奋战了。”我转移了话题,趁机又给他喂了一口土豆。

    他吃饭的时候很乖,吃相非常优雅,抿着嘴唇细细咀嚼,鼓起的双颊显得十分可爱。

    可爱。

    克拉克的身材和能力无论如何也和可爱不搭边,但是感谢老天,他的身材比我小一些,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总觉得他很小。

    他确实很可爱。

    “布鲁斯,你终于肯找合作伙伴了!”当他终于咽下了嘴里的食物,他开始开口说话了,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惊喜,“太好了!我以为蝙蝠侠永远是独行侠,这让很伤脑筋,要知道我很期待和你再次并肩作战。”

    我的勺子举到一半,听到这句话时涌起一阵不可置信,抬头却正好撞进他湛蓝的眼睛,里面写满了认真和温柔。

    “你不怪我吗?”我问出了让我担心,原本不敢问出口的问题,“是我让你经受那些痛苦。”

    “怪你就能回到过去了吗?”他歪着头笑了笑,一派天真善良,“你已经够好的了,布鲁斯,还能有谁比你更好呢?我明白你只是好心而已。”

    他是认真的,在我将他伤害得失去所有超能力,假死了那么久之后,他还能说出期待和我并肩作战,他竟然还觉得我是个好人。

    这是个怎样强大的心灵。

    我突然开始明白为什么人们称呼他是神,不仅仅因为他的无所不能和救死扶伤,更因为在他的身上,能将善良无线放大。

    人性的极限,就是神。

    那天克拉克在吃午饭的时候决定未来的联盟叫“正义联盟”,我觉得很好,这个名字简单方便又好记。

    我通知了戴安娜,她鄙视了这个名字,却还是接受了。

 

4月15日 小雨

    戴安娜又来了,这次是以神奇女侠的身份,说是来看超人。

    她悄悄地来,让我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超人现在理论上还未复活,不过将来就算真的复活,也不会被人们追问。可是克拉克怎么办?他是怎么做到死而复生的呢?

    我趁着克拉克午睡的时候回到蝙蝠洞,搜索出所有和克拉克有关的人,除了路易斯,所有人都很容易欺骗。

    我们应该欺骗路易斯吗?

    傍晚,克拉克醒了,我在替他擦身的时候提起了这个问题,克拉克沉默了许久,一直到我收拾完重新回到他的床边,他才缓缓开口,“我会告诉她,但我不会和她再续前缘了。”

    “为什么?”我很诧异,要知道在这件事之前,克拉克连求婚钻戒都准备好了。

    “我躺了这么多天,慢慢发现,实际上我对路易斯的感情并非纯粹的爱情,而是一种对被信任和依赖的感激。”克拉克摇了摇头,看着头顶的太阳光,有些遗憾地说,“我不会和她在一起了。”

    “你怎么知道?”我乍一听他的说法,心里不合时宜地欢呼雀跃起来,但又有些心酸,克拉克真的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因为这么多天来,我一点也不想告诉她我活过来了,我已经离开了地下,到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克拉克坦白地承认,“可我一点也不想联系她,并非完全因为不想打扰她的生活,更多的原因是我根本没有想到她。”

    我听到这里难掩内心的激动,克拉克从不说谎,他这么说意味着他对路易斯·莱恩不再有爱情上的好感。我说不清为何激动,但我知道我一直期待着这个。

    但我只是挑了挑眉,不置一词。我必须确保万无一失的时候才能有所动作,而在那之前,我得先试探克拉克的想法。

 

4月28日 多云

    克拉克已经可以下床了,事实上他在苏醒后的三天内就已经下床走动了。尽管玛莎和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没什么,但我觉得克拉克还是过于冒险。

    他陆陆续续恢复了不少超能力,超级听力是最先恢复的,后来是可以漂浮起来,再后来是超级力量,然后是钢铁之躯,超级视力在最后。

    在X视线恢复之前,他很难把握手中的力量,一顿饭会掰坏三把汤勺。

    “所以你是通过X视线来决定你揉捏一样东西的重量,对吗?”我在一边细心地观察,这不仅是帮助他能更加适应这段特殊的时期,更是对我研究氪星人有着重要的价值。

    “是的。”他看着刚刚被他捏碎的玻璃杯有些不好意思,“我习惯了通过X视线来调整自己的力度,你知道对于我来说这个地球上任何东西都像豆腐一样柔软易碎,如果没有X视线的帮忙,我很难知道该用几分力。”

    “嘿,听着,这不是什么难事。”我听了情不自禁地心疼,拽过他的手拉着他远离玻璃碎渣,又去厨房取了一个杯子塞进他手里,“现在去给自己倒一杯水,你能做到的。”

    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曲起手掌拢着玻璃杯,站在原地看看我,又看看五米之外的饮水机,有些为难,但他没有拒绝,只是更加轻柔地向前走去,我能从背后看到他僵硬的肌肉。

    在距离饮水机还有一步的时候,克拉克过于紧张而收紧了手掌,咔嚓一声,我听到玻璃杯像一个纸杯一样在他的手里被捏得粉碎。

    他有些丧气,我无所谓地勾动嘴角笑了笑,又给他拿了一个新的杯子,他从刚才的地方慢慢走向饮水机,踏着比之前更小心的步伐。

    这一次,他成功了。

    今天晚上晚餐后,他发现他的X视线也恢复了。

 

5月14日 晴

    克拉克恢复得比我想象中快得多。拜乔·艾尔之言,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果克拉克一年半载都不能恢复超能力,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可是截至今天上午,克拉克已经在庄园的花园里酣畅淋漓地飞了好几圈。

    阿尔弗雷德试图说服我放任克拉克在花园里是很危险的事,毕竟布鲁斯·韦恩的家时时刻刻可能面临记者的偷拍。我开着庄园周围一公里内的所有监控,确保没有任何人在盯着我们。

    玛莎昨晚就回去了,春天已经过去一半,为了克拉克的事她已经荒废了今年春耕的大好时光,现在她要回去抓住春天的尾巴。

    我给玛莎带去了一个自动播种机,代替他们家以前老式的那种,这样她今年完全可以不用下地,只需要在屋檐下操作几下机器就行了。

    不过,克拉克知道后笑着说,“妈妈可能会把你的机器藏起来,然后继续使用以前那种需要手工推动的。她并非为了种地而种地,她只是享受用自己的双手脚踏实地播种的感觉。”

    我被他的笑容吸引,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没有反应。这可能吓着他,让他以为自己的话冒犯了我的好意,他的眼神慌乱起来。

    “没关系,”我回过神来轻声回答,“她是玛莎,她有权利做任何事。”

    我恢复了夜巡,克拉克仍然在庄园里无所事事。我看得出来他有些焦躁,几次试图开口和我说话,我猜都是恢复他身份的事,但我不想多谈。

    我希望能把克拉克多留一段时间,我隐隐有一种快要陷入其中的预感。

    我好像爱上克拉克了。

 

5月15日 小雨

    我怎么会爱上克拉克呢?我之前不是讨厌他吗?

    是因为我害死了他所以内疚,还是对他孤独的怜悯和共鸣?

    看着他在花园里帮助阿尔弗雷德打理玫瑰园,我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在我家里住得悠然自得,而我也不想再适应没有他的生活。

    难道真的日久生情吗?可我对他的感情在最开始难道不是愧疚感吗?

    最近我的噩梦少了,几乎不再做噩梦,我想把这个归功于家里有个太阳神的缘故。

 

5月17日 晴

    爱就爱吧。

    爱上超人又不丢人。

 

5月18日 阴转晴

    克拉克今天找我聊了一次,选在晚餐后,夜巡前的这段没法推脱的时间。

    “我得回去工作,布鲁斯。”他苦恼地说,“可是我没有身份,怎么办呢?”

    “你想让我帮你什么呢?”我明知故问。

    “你能帮我搞定一个新身份吗?”克拉克咬了咬唇,似乎下定决心,“我还是很喜欢记者这个行业,这能让我第一时间迅速地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哪里需要我。”

    我有些无奈,又有些自嘲。

    我希望将克拉克保护在韦恩庄园和蝙蝠洞,甚至我希望一辈子不放他出去。可是显然,他不会甘于在蝙蝠侠的领域里庇护一辈子,毕竟他是超人。

    我给了他一沓文件,是正义联盟成立的文档,“你得看看这个,”我说,“人类身份的工作迟早会解决的,联盟的工作倒是迫在眉睫。你是联盟的主席,得好好熟悉一下工作。”

    “主席?!”他诧异地反问,“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后悔得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这只是我内心的想法,并没有征求过任何人的意见。

    是的,我心里想让克拉克成为正义联盟的主席,成为未来这个联盟的领导,我喜欢他在阳光下肆意欢笑的样子,我喜欢他在众人之上挥斥方遒的样子。

    可我还没有告诉过任何人这个决定。

    他似乎只是一开始震惊了一下,但眉眼立刻温和下来,我就是被他这幅样子吸引得不可自拔,我决定转开眼神不再看他。

    “布鲁斯,”他的笑声那么吸引人,以至于我不得不再次面对他。

    “谢谢你。”他说。

 

5月21日 晴

    今天玩具人在大都会闹了个天翻地覆,我身为蝙蝠侠的时候在白天一向不多管闲事,毕竟白天暴露身份的危险性实在太高。但实在人手不够,我也不得不披上战袍前往现场。

    就在我准备冲进一团乱的百货商场时,克拉克穿着他三原色的制服缓缓降落,周围嘈杂的人群一时间整齐地抬头看向他们的天神,有些情绪激动的民众甚至跪在地上哭泣。

    超人几乎在一分钟内结束战场,化解了原本可能一团糟的战斗。

    戴安娜在那之后快乐地称赞,“不愧是超人,确实够资格当联盟的主席。”

    我听着她的这句话,心里没来由一阵自豪,“没错,克拉克就是这么让人骄傲。” 

    晚上回到家,阿尔弗雷德就像在我的心理装了感应探头,给我倒茶的时候突然毫无征兆地说,“克拉克少爷今天提出要搬出去住,他已经打算回到大都会去应聘工作。”

    “阿尔弗,韦恩集团该出资修建链接哥谭和大都会的海底隧道了。”我看着热茶,想着克拉克温柔的笑容,实在不愿意就此放弃,“我想……我……”

    “不必勉强自己说出来,布鲁斯少爷,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阿尔弗雷德难得没有吐槽,端着茶壶径自走开了,“我从肯特夫人那里学会了几道堪萨斯经典小吃,我可不愿意只做给你一个人吃。”

 

6月24日 小雨

    最近很忙。超人的复出给人们带来巨大的震撼,媒体三番五次地报道超人,克拉克似乎很烦恼。

    我们陆陆续续又找到了些超能力者,太空站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克拉克喜欢把那个地方称为瞭望塔,他说他飞到那附近去看过,发现景色非常漂亮,一眼看去波澜壮阔,他都不有点不想回来。

    “等你真的在那里值班,你就会想要巴不得快点回来。”我随口回了一句,埋头整理手里成堆的联盟资料。

    克拉克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坐到我的对面,抽走了我手里的一份文件,面容严肃地说,“布鲁斯,我必须得说谢谢。”

    “为了什么?”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在我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克拉克会来告别。

    “为了这么多天来你对我的照顾。”他的眼神流露感激,看起来说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肺腑之言,“我马上要回大都会,但是经过这些时间,我想你明白蝙蝠侠不是孤身一人,对吗?如果你有麻烦,你也会立刻找我。”

    “蝙蝠侠永远孤身一人。”我快速评估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心里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告诉我,如果再不做点什么,可能又要错过。

    我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将克拉克拉进怀里紧紧箍住,我感到他片刻的挣扎,但很快或许出于小心,他不再乱动,这方便了我把他固定住。

    “布鲁斯?”他不确定地抬眼看着我,他实际上和我差不多高。

    我低头在他的唇角略过一个吻,“但是布鲁斯·韦恩很孤独。”

    他惊异地瞪大眼睛。

    没等他回答,我又说,“我可以在哥谭,或者大都会给你一个职位,但你知道我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你工作。克拉克,你明白的,我只是想让你留在我身边。”

    我以为我会被拒绝,可是没有。

    克拉克留下了,他说他可以留在我身边。

tbc

评论(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