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普】请跟我上贼车6

自从瑞士回家,尤妮亚和腓特烈看他的眼神都带着些了然的笑意,基尔伯特有点毛骨悚然,就算自家父母再怎么开放,他们也不至于鼓励儿子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

“他是个很不错的孩子。”腓特烈这样解释。

“但是你们见过他吗?”基尔伯特吃惊地问。

“我们知道他,那个咖啡店的老板。”腓特烈显然心情非常不错,也许是因为不加班的缘故,但基尔伯特总觉得还有别的原因。

开学后的小黄鸡乐队依然人气旺盛,但基尔伯特已经进入高三,他需要准备的考试很多,乐队的演出也从原本的两个月一次更换成了四个月一次,基本上也就学期末的那一次,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们三个人的友情。

“我觉得你们在暑假一定发生了什么。”弗朗西斯若有所思地盯着基尔伯特,肯定地说。

“是啊,小基尔的整个神态都和以前不一样,我觉得吉他小姐一定是被甩了。”安东尼奥正专心地奋斗着他的西红柿午餐,偶尔抬头参与一句话题。

“我和阿西正式交往了。”基尔伯特戳着盘子里的土豆泥,犹豫了片刻还是跟两个朋友如实交代,不过他省略了他们在瑞士度过的疯狂一周,“我在暑假为他的咖啡店设计了一个小程序,帮他赚了不少钱。”

“你父母知道了?”弗朗西斯停下了正在喝梅子气泡饮料的动作,有些不可思议,“我以为你们德国人非常刻板,我和安东尼还打赌你爸妈知道了一定会打断你的腿。”

“事实上他们非常开明,开明得让我有点不可思议,他们甚至有点鼓励。”基尔伯特也同样疑惑,“不过这不是件坏事,尽管阿西还没有见过他们,但他们似乎已经非常认可阿西的样子。”

“既然这样你也不用瞎操心,说明老天注定你们俩有缘分嘛。”乐天派的西班牙人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说的也是。”基尔伯特觉得这是一种运气,他不打算再刨根研究到底,既然风平浪静,那是再好不过。

一个学期很快过去,基尔伯特为了明年的Abi考试做了充分的准备,甚至连他手下的那个小说论坛都不太有时间去管,只能在周末的晚上挑个时间上去看看。

那个名叫“开车不如开火箭”的ID从半年前开始似乎就收敛了不少,基尔伯特依然会默默地点开他的主页,查看他的更新。发现自从半年前删除了他最后一篇小黄文后,他的更新周期变得越来越长,最开始一个星期一定会有一篇,现在似乎一个月才会有一篇,而且内容通常都是温馨的日常,而不是黄爆的性(和谐一下)爱。

这对基尔伯特来说应该是件好事,他不用费劲地删帖,不仅如此,他深深地被那些文字吸引。他看着文章中那两个男人相互拥抱,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溜冰,他觉得这些场景无比熟悉,就好像他和路德维希做过的那样。

他被这些朴实无华,但字字句句都透露出温暖的文章深深迷住,他的内心渴望这样的温暖,而他现实生活中也确实得到了。

最后一次考试是Abi的预测,基尔伯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这让腓特烈非常满意,“你会去哪个大学,想过吗?”

“我想……去洪堡或者自由大学。”基尔伯特犹豫着回答,他知道腓特烈非常希望自己跟随他的脚步进入亚琛工大,因为他在计算机方面展露的天赋确实应该撞撞运气,试试亚琛工大在移动电子领域的名声,可他不想离开柏林,路德维希在柏林。

腓特烈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盯着基尔伯特看了一会儿,深邃的蓝眼睛仿佛能看穿基尔伯特的小心思,“从综合排名来看,你选的两个学校都不错,不过你最好还是考虑一下专业的排名。大学只不过是短短四年时间,不会改变本质的感情,如果你担心的是这个。”

“我会考虑你的建议。”基尔伯特真诚地回答。

新年过后不久,就是基尔伯特的生日,过了今年的1月18日,他就从法律上彻底成年,他可以喝酒,可以泡吧,可以彻夜不归,在路德维希看来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义,他还可以被(咳咳)操。

生日前一天是周日,尤妮亚从早晨就开始为下午的聚会忙碌,除了邀请了基尔伯特的一些同学,贝什米特夫妇还建议将路德维希也请来。

“我会在聚会结束后再见他。”基尔伯特斟酌了一会儿还是拒绝将他请到家里,他认真地告诉父母,“我想挑个单独的时间把他带回家,而不是在那么多人的时候。”

        聚会上基尔伯特至少灌了六杯啤酒,他和小黄鸡乐队其他两个成员又唱又跳,俨然成了其他人的背景音乐,狂嗨了一下午和晚上,终于在九点前将其他人都送走,九点以后是基尔伯特的私人时间。

        他快速洗了个澡,将身上的汗水冲洗干净,换上一件卡其色的套头毛衣,下身一条牛仔裤,抓起钥匙匆忙出门。

        他和路德维希约定在他的咖啡馆见面,那离他家并不远,走过三个街区就到了,远远地,他看到里面亮着一抹晕黄色的光。

        基尔伯特在咖啡馆对面的马路上停下,深吸一口柏林冬夜的空气,爽冽的感觉冲击着大脑,他抬头,一轮明月正挂头顶,晴朗的夜空繁星点缀。

        今晚的月色真美。

        门口挂着已经打烊的小木牌,基尔伯特敲敲门,很快就从里面打开,路德维希站在门内,温和的眉眼映着他身后橙黄色的灯光,看得基尔伯特一阵温暖。

        路德维希侧身让他进去,关上门后他们迅速地拥抱在一起,交换着亲吻,“祝你明天生日快乐,我的小男孩。”

        “别这么叫我,唔……”基尔伯特的舌头被路德维希缠住,他只来得及发出一个模糊的声音,就被路德维希再次卷入激烈的亲吻中,他觉得拥抱着他的铁臂越来越紧,将他箍在怀中动弹不得。

“你马上就要成年了,兴奋吗?”终于,在两人都快要窒息的时候,路德维希松了口,他们的嘴唇都被双方的唾液浸润,路德维希略微低头看着比他稍稍矮一些的少年,眼里闪着不怀好意的光。

“难道不该问你性奋吗?”基尔伯特狡猾地笑了一下,手掌在对方的胯下突然一摸,“你很期待我的生日,不是吗?”

“是的,我当然期待。”路德维希大笑起来,伸手捏了一把少年柔软的脸颊,将人带向已经摆满蛋糕和啤酒的桌边,“但我真心为你长大而高兴,而不是你想的那些龌龊的心思。”

“切,虚伪的大人。”基尔伯特小声地埋怨,在看到桌上漂亮的翻糖蛋糕时转成了快乐的惊呼,“哇!是我们俩的头像!”

路德维希拿来两个碟子,看着小男孩激动的表情觉得幸福涨满胸口,他花了一下午时间准备了这个蛋糕,粉蓝色的外表上缀满了矢车菊的奶油造型,最上面画了两个卡通人偶,正是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两人的形象。

他们舍不得把这两个人切开,而是用刀横切,将这两个人作为一个整体慢慢切割下来,基尔伯特拿出手机对着这个造型拍了好几张照片,“你的手艺太好了!如果以后天天吃你的饭,我会不会变胖?”

“变胖也很可爱。”路德维希看着狼吞虎咽的基尔伯特,眼神温柔得能滴出水来,“而且我不觉得你会变胖,我们可以一起锻炼。”

他们在灯下一起吃着蛋糕,又聊了一会儿,基尔伯特奇怪地看向他,“今晚我们就在咖啡店里休息吗?”

“到我家怎么样?”路德维希笑着起身,领着基尔伯特绕过收银台,直接走向后门,基尔伯特从来没有到过这里,他觉得马上就要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让他兴奋不已。

门开了,里面也开着灯,是玄关,连着宽敞的客厅,装修简单却非常实用,浅蓝色的色调看起来非常清爽,基尔伯特被震惊,“哇,这简直不可思议,我还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馆,没想到它的背后连接着你的公寓。”

“我买下了这块地,改造成了前面是咖啡馆,后面是我住的地方。两室一厅,还有一个地下室,足够我这个单身汉居住了。”路德维希给两人拿了拖鞋,又折返回店里关了灯,带着小男孩进了家门。

“太酷了!”基尔伯特已经彻底被客厅电视机旁放着的汽车模型吸引,他一眼认出那是梅赛德斯奔驰125周年庆典上出现过的最早一代奔驰车模型,“wow阿西,你这里太棒了!你应该早点带我来!”

“我给你准备了房间。”路德维希不动声色地突然说了一句。

“恩?我以为你会让我和你住一间?”正在摆弄模型的少年下意识地说出了心中所想,等他反应过来,立刻羞红了脸,转头刚想补充,就撞上了一个厚实的胸膛,他能感受到胸膛里传出来的震动,那是路德维希正在笑。

“是的,我把我的房间收拾了一下,腾出了一半空间给你,包括一半的床。”路德维希的声音掩饰不住笑意。

“你果然没安好心!”基尔伯特也大笑起来,两人再次拥抱着滚上沙发,路德维希从他嘴里尝到了刚才蛋糕的甜味,他的手掌抚摸男孩柔软的腰侧,亲亲他的脸颊不舍地放开,抬头看一眼墙上挂钟,已经快到十一点半。

他给基尔伯特拿来了他的笔记本电脑,“我先去洗个澡,你如果无聊,可以找点电影看。”正准备给他输入密码时,被基尔伯特拒绝了,“你别动,我自己来。”

“哦?”男人直起腰杆,挑眉看着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噼里啪啦地敲击电脑,在一次输入失败的提示音后,不出半分钟,系统成功解锁的声音响起。

路德维希惊讶地凑过去看,果然是自己熟悉的桌面画面,基尔伯特凑近咬了一口男人的耳垂,不屑地回答,“老男人真是没创意,我还没跑程序尝试呢,就猜到你的密码是我的生日。”

路德维希哼了一声,不甘示弱地咬一口他的脸颊,甩着毛巾前往浴室。

看着男人明显不爽的背影,基尔伯特觉得心情好极了,低头敲击键盘又输入几个命令,开始慢慢翻找起电影文件。十几分钟后,桌面上突然弹跳出一个对话框,似乎是某个提示,基尔伯特觉得他不应该窥探别人的隐私,但这个对话框却非常眼熟,似乎是他那个小说论坛的系统提示。会是巧合吗?可能真是别的论坛,使用了同样造型的提示框?

基尔伯特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他不能打开,因为那是路德维希的私人账号,是男人信任自己才把电脑给自己使用,但他又非常想知道,这个男人是不是也在关注自己的那个论坛,如果是的话,他或许可以破例从后台修改些数据,给他多一点经验值?

经过几番激烈的挣扎,他最终把鼠标放在那个对话框上,只是放在上面而不点开的话是不会将消息变成已阅模式,但却可以看到一部分内容。

一个熟悉的系统ID跳入眼帘,基尔伯特有些不确定地眨眨眼,再仔细看去,屏幕上显示的,就是他一直在暗暗偷窥,时不时删帖的小黄文写手“开车不如开火箭”。对话框的内容是某个读者的留言,正是对前几天他发表的更新的回复。

他记得前几天看到的这篇更新,内容是主角心爱的男孩快要过生日了,而主角正犯愁挑选什么礼物。

“找到喜欢的电影了么?”路德维希穿着宽敞的浴袍,一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一边走近沙发上的男孩,发现他正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好东西。

“你是个写手?”基尔伯特疑惑地抬头看向正坐在他身边,一样看着屏幕的男人。

男人显然也看到了屏幕上弹出来的小框,光标正放在上面,没有点开,但已经足够看到内容。他内心划过一丝不太妙的预感,但愿男孩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显然,基尔伯特的问话表示他知道这个网站。

“偶尔我会消遣一下,”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事实上我确实会写一些文字,如果你想看的话,我可以找给你……”

“我看过。”基尔伯特平静地说,“我看过你的每一篇文章,我就是那个论坛的管理员。”

路德维希惊讶地看着眼前银发红眼的小恶魔,“你说什么?你就是那个把我的文章删除了好几次的管理员?!”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我。”基尔伯特有些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路德维希脑中突然闪过数个月前他的最后一篇小黄文被删除的那天,正是他把基尔伯特送回家,并且成功表白的那个晚上,他好像暗暗发誓如果某天知道那个不懂欣赏的管理员是谁,他得好好教训一下对方。

手机闹钟突然响起,打破屋子里诡异的平静。

十二点,1月18日到了,基尔伯特18岁。

评论(31)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