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普】请跟我上贼车 2

还记得撩妹高手咖啡店老板吗?

沿用之前那个设定,咖啡店老板X高中生普

因为一发结束不了,干脆开一个新的名字,其实第1篇就是狗粮5:

前文

四月的晴天是基尔伯特最喜欢的,不太热,空气中带着微微的凉风,但是阳光却非常温暖。小黄鸡乐队在施普雷河边举行了今年第一场春季小草地音乐会,他们的门票卖得很便宜,象征性地收听众一欧元,然后就可以在河边听他们唱一下午。

        音乐会在下午两点开始,乐队成员在中午吃过饭后一起前往河边做最后准备,而前一天他们已经将必要的木板和架子事先放在指定地点。中午十二点半,基尔伯特和他的两个朋友带着各自的乐器到达河边,发现一个金黄色头发的高大身影已经帮他们把琴架陆续搭好。

“嗨,路德维希,你怎么会在这里?”基尔伯特惊喜地大叫一声,另外两个人也很兴奋,自从两周前基尔伯特告诉他们正式认识了咖啡店老板,他们的午餐和下午茶就一直变化着各种甜点和饮料,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今天在这里看到路德维希,意味着一会儿他们会有一顿好吃的。

“你今天下午不用在咖啡店里吗?”安东尼奥放下了背在身上的包裹,和基尔伯特一起跑过去帮忙,“让我们来吧,这可是我们自己的音乐会。”

“今天下午我的店里有一个同事帮忙,他一个人能应付的,所以我就过来听你们的音乐会。”路德维希友好地和另外两人打了招呼,视线一直落在他身边的基尔伯特身上,突然他故作懊恼地发出一个声音,“啊,对了,我没有事先买票,会不会被赶出去?”

“哦,我想如果有人要把你赶出去,基尔伯特会跳起来把对方的头发都拽掉。”弗朗西斯暧昧地吹了一声口哨,已经调试好了话筒的高度,他的金发在阳光下不断闪着光,他今天给自己的脑袋上打了一些亮粉。

“本大爷会的,我发誓!”基尔伯特被逗乐了,抱起他的吉他女朋友小心地放在琴架上准备调音,咯咯笑着抬头看向比他高出快一个头的高个子男人,注意到对方蓝色的眼睛正带着无法掩盖的温柔情绪回视他,他突然心里一惊,面上不自觉地泛红,视线不自然地转向路边停着的车。

他很熟悉那辆车,自从那个下雨的周末,路德维希将他和他的吉他送回家后,这辆车经常在他放学后停在校门口,然后陪他一路慢腾腾地回家。

“怎么了?”路德维希温柔地注视着这个让他内心泛起粉色泡泡的小男孩,尽管基尔伯特绝不会承认自己还小,但他毕竟还有一年才正式成年,在路德维希眼里还是个孩子。

“哦没什么,我想我得做些准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坐在那棵树下,不过恐怕我们没有时间招待你啦。”基尔伯特不知为何有些慌乱,他觉得被这个男人看着的时候,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这在开始演出之前可不是什么好的状态,他得尽快恢复到正常的情绪。

“这是我最想做的事,不过在此之前,我先去车上拿一些给你们准备的饮料,你们会喜欢的。”路德维希冲另外两位队员眨眨眼,“弗朗西斯是气泡果汁,安东尼奥是鲜榨番茄,基尔的是炼乳咖啡。”

“太好了!”三人欢呼一声,目送着路德维希挺拔的声影慢慢走远,弗朗西斯转头看向他的朋友,“说真的,基尔伯特,我觉得这个大个子对你真不一般,你注意到他的眼神了吗?我打赌他想做你的男朋友。”

“哦,可怜的吉他小姐。”安东尼奥同情地瞥了一眼戴绿帽子的琴,乐呵呵地咧嘴笑。

“弗朗西斯!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基尔伯特不反驳,但也没有承认,他只是恼羞成怒地大吼一声。

“狗嘴里怎么吐出象牙?你吐一个给我看看?”弗朗西斯不为所动地继续挑衅,话音刚落就向后跳开一大步,躲开了基尔伯特砸过来的一块石头。

音乐会非常成功,年轻的听众们不断爆发出响亮的掌声,弗朗西斯色眯眯的声线踩着鼓点穿梭在欢快的吉他声中,基尔伯特半眯着眼睛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中,偶尔在一曲终了的空隙看向咖啡店老板的方向。

路德维希坐在河岸高地,从这个角度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基尔伯特修长的身体,清瘦的少年摆出斜站的姿态,宽松的卫衣拉开拉链,休闲牛仔裤勾勒出美好的腿型,他能看到少年骨节分明的左手带着拨片上下飞舞着拨弄琴弦,阳光温和地打在那头浓密的银发上,隐隐发出温暖的晕光。

他不懂音乐,他也不懂爱情,但他觉得眼前的少年是天使,他觉得那就是他的爱情。

音乐会后,路德维希送三个男孩回到学校,将他们的东西放回音乐教室,还贴心地为他们都准备了点心,当基尔伯特还在教室里磨蹭的时候,门外的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将基尔伯特这个星期又拒绝了三个女孩的求爱作为交换信息告诉了路德维希。

要追求基尔伯特,光讨好吉他小姐还不够,自然还要需要神助攻,路德维希用下午茶搞定了他的恶友,多年以后这件事还被基尔伯特耿耿于怀。

那天晚上路德维希权衡着要不要带基尔伯特单独吃一顿晚餐,但看他掩口打哈欠的样子,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基尔伯特没有拒绝路德维希开车把他送回家的建议,在车上,路德维希貌似不经意地开口,“我有个朋友给了我两张电影票,刚好是明天的日期,正是最近正在热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你有兴趣和我一起去看吗?”

基尔伯特的心跳又加快了,瞥了一眼司机英俊的侧面,故意似笑非笑地歪了歪嘴,用一副满不在乎的语气问,“哦?这是约会吗?”

路德维希内心觉得很好笑,这个青涩的少年正试图像个成年男人一样和他对话,但显然那句话中有点发颤的底音和明显期待的口吻出卖了他。他兴奋起来,看起来男孩对他不是完全拒绝,或许他的追求之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坎坷。

出乎意料地,路德维希没有立刻回答,这让基尔伯特不安起来,是不是自己过于轻佻,或许对方只是出于好意想和他一起看一场电影。但是转念一想他又否定了这个念头,拜托,看电影是很明显的暗示,哪有两个男的一起看电影,还是在宝贵的周末。

车稳稳地停在基尔伯特家门口,路德维希这才侧头看向他的小男孩,那双令他着迷的红色眼睛中带着些疑惑和不安,视线和他碰到就立刻调开,解开安全带想要开门。

“如果我说是,你会答应我吗?”路德维希不紧不慢地开口,成功阻止了基尔伯特的动作。

“什么?”他不确定地转头确认。

“我是说,如果我邀请你和我约会,你会同意吗?”路德维希低沉缓慢的声音在安静的黑夜中带着蛊惑的魔力,基尔伯特的鼓膜被这个声音征服,他觉得喉咙很干燥,而且还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我们是男的。”基尔伯特诚实地坦白,“我们才认识不久,不过你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你的食物,刚才那句问话只是我的一个玩笑,我……”

“基尔,”路德维希不带任何压迫性地打断他的语无伦次,他或许有些泡妞的手法,也考虑到眼前的男孩还是个未成年,但他已经暗自喜欢这个人很久,他想让对方明确地知道,“瞧,我是弯的,就像个蚊香,老虎钳都夹不回来了,这样会让你感到可怕吗?”

“你是说你喜欢男人吗?”基尔伯特皱皱鼻子,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很年幼,让路德维希心都化开。

“是的,我是说,我接近你就是为了这个。”路德维希在冒险,但他决定赌博一次,“或许这样会让你感到厌恶,但我还是打算这样告诉你。”

“你并不了解我,万一我不喜欢男人,或者不喜欢你呢?”基尔伯特的心砰砰跳起来,自从上个月相识后,他们每天都会见到对方,他被路德维希的儒雅和英俊吸引,可他不明白什么是感情,在他的认知中他还没有到需要一个伴侣的地步。

“不,我了解你,我从你还在初中部的时候就注意到你,”路德维希有些激动地将这么多年的努力和盘托出,“我知道你喜欢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因为这样可以随时呼吸到新鲜空气。我也知道你因为不喜欢学校餐厅的午餐,又因为初中部不允许学生中午走出校门,所以你翻墙出学校就为了去转角的那家餐厅,因为那里有很好吃的烤土豆。我知道你有一天正在翻墙的时候被校长抓住,当时你尴尬地骑在墙头,最后你突然跳起来踩着校长的秃头逃跑,为此你被学校罚在家思过一周。我还知道你在学校的生物实验室里养过一只小鸟,这只鸟最后因为你的过量喂食而撑死……”

“够了!”基尔伯特这下真的恼羞成怒,他的脸涨红着,拔高声音用力质问,“这么多年你都在跟踪我吗?!”

“不,我只是忍不住向你周围的人打听你,我远远地看着你,但我不敢贸然前来找你,那会吓到你吧。陌生人突然找你示爱什么的。直到你开始定我的外卖,你不知道我的内心有多么欢呼雀跃,我几乎高兴坏了,我想我终于有机会和你接触,顺便一提你喜欢那些烤土豆和炼乳咖啡吗?那是我亲手做的。”路德维希侃侃而谈,惊喜地看到基尔伯特的脸色从一开始的愤怒到后来有些窘迫,最后只是有些不好意思。

“是的,很喜欢。”他安静下来,勉强压下心里冒出来的一些愉快,故作沉吟地说,“我不知道我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我也不是很在乎这些,但我确实喜欢你的土豆和咖啡。不过,如果我不答应明天和你看电影,会怎么样?”

“那我今晚将会彻夜失眠。”路德维希带着真实的哀伤口吻。

“如果我不答应你,以后我还能吃到烤土豆和炼乳咖啡吗?”基尔伯特突然想到这个重要的问题,小心翼翼地问。

这让路德维希内心觉得萌爆了,他很想将这个可爱的孩子用力搂紧,但他忍住了,而且非常严肃地说,“不,我想你再也吃不到了。”

“好吧,我答应你。”基尔伯特内心甜丝丝的,但他嘴上却还是勉为其难的样子。

“我明天来接你。”路德维希的语气明显轻快起来。

“晚安,路德。”

“晚安,基尔。”

 

路德维希开着重金属音乐一路狂飙回家,心情愉悦得几乎想要大喊,他终于追求到了基尔伯特,比他预计的要简单得多!

三两步冲进门,他脑中不断幻想明天和基尔伯特约会的情景,他脱下西装,洗掉头上黏了一天的发胶,金色刘海遮住额头,让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

给咖啡店同事打个电话确认他走后没有任何麻烦事发生,他彻底放松下来,坐在桌前打开电脑,开始敲击今天的文字。

这是他的业余生活爱好,当他有闲情的时候,会写一些文字,然后发到一个公开的论坛。他的文字很朴素,很少有华丽的装饰,但是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都很不错,赢得了不少读者的青睐。

当然,读者们最喜欢的是他的小黄文。

那些文字用词直白,描绘的场景非常真实,中心思想极度黄爆,让人看了就浑身发热,代入感非常强烈,给他留言的读者都猜测他性格猥琐,现实生活中也一定满口黄腔,他也因此获得“老司机”的荣誉称号。

当然,他并不在乎,他只是个业余写手,乐得让读者们津津乐道。

他最受欢迎的长篇连载,是基于他和基尔伯特的性格,他把他们俩用两个虚构的人物代替,但是发生的故事都来自于他幻想他和基尔伯特要做的事。

在他的小说中,他和基尔伯特已经做遍大江南北,他通过这种幻想来满足目前他无法和基尔伯特上床的遗憾。

再过一年,他在心里给自己暗示,等基尔伯特成年,他会得到他想要的。

带着刚刚欢快的心情,路德维希敲下最后一个字,完成了今晚的小黄文部分,他觉得下体硬透了,只是想象着基尔伯特那张让他着迷的脸,再对应文字中那些露骨的描写,他就觉得他要达到顶点。

小心地做了些单词间的屏蔽,点击发送,他心满意足地去洗澡。

 

基尔伯特回到家,腓特烈还在加班没有回来,尤妮亚已经快要准备睡了,看到他开门进来,只是问了几句关于音乐会的事就不再有别的对话。

他还有点懵,刚才在车上他很激动,直到现在他才后知后觉似乎他把自己卖了。

他真的喜欢路德维希吗?他不知道,他不是排斥男人,虽然他没有路德维希那么坦白,但他其实早就开始接触这方面的事。

可他只是吃了路德维希几顿饭,他根本不了解这是怎样一个人,而且在得知过去的几年都被路德维希窥探过,他居然没有真的过分生气,看着那双蓝到像水晶一样的眼睛,他恨不得溺死在里头,根本想不起来生气。

他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决定不去想那么多麻烦事。打开电脑登录论坛,他是一个同性小说论坛的管理员,每天晚上例行公事需要检查是否有什么违规的帖子需要删除。

很少有人知道基尔伯特在计算机方面的天赋,因为这个技能在学校里不太用得到,托他的IT工程师老爸的福,他十五岁的时候就黑掉了航空公司的选座网页,给他们一家三口用作弊的方式选了联排座位,而航空公司却一直没有发现。

新增的帖子非常多,大概是因为周末的缘故,写手们都纷纷更新了自己的文章。他大致浏览了一遍,似乎没有异常,正准备退出前突然看到了一个更新。

他很熟悉这ID,这个人的文章他一直在悄悄地关注,他有时也对这个人很无奈,因为这个ID写的小黄文实在太肆无忌惮,以至于到后来他看到这个ID就反射性地想要删帖。

果然,今天也是需要删除的内容,这简直……太香艳了,基尔伯特看着文章中被干得哭出来的人物有一种莫名熟悉的错觉,这让他感觉非常不好,心情极度恶劣,抬手就删,毫不含糊。

 

路德维希洗完澡出来正准备看看有多少人回复,却收到了来自管理员的消息——

“系统消息:尊敬的用户,您好!博客 开车不如开火箭 中的文字 【独普】请跟我上贼车 存在违规内容,已被屏蔽,请修改。为了保证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合理使用本论坛。”

又一次!

路德维希愤恨地想,又特么来一次!!!为什么每次都会被删除!这个管理员的脑子到底是不是有毛病?!

他不得不将文字转成图片,然后再发送一次。

“要是被我知道你是谁,一百万种方法让你哭!”他愤恨地想。

 

“阿嚏——”基尔伯特揉着鼻子自言自语,“大概是今天河边的风吹的太多了。”


评论(24)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