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普】把朕的狗粮端上来5

普通人设定

成年人独X未成年普

短小的狗粮一发完,依旧虐单身狗,汪!

=================================

高中二年级的基尔伯特在学校音乐社团当吉他手,他的歌声十分粗狂,并不受人欢迎,但他的吉他技术非常好,能达到常人难以企及的手速。乐队由三个人组成,除了基尔伯特,还有一个来自法国的主唱歌手弗朗西斯,和一个来自西班牙的鼓手安东尼奥。

后两个总是嘲笑基尔伯特的手速源于单身,而基尔伯特总是义正言辞说他已经和他的吉他结了婚。这要是被他的暗恋者听说该有多么伤心,可惜没心没肺的德国少年从不介意那些花痴般的少女。

他们的乐队叫“小黄鸡乐队”。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对这个毫无内涵的名字非常抗拒,但是基尔伯特是队长,他们听从他的。

原本小黄鸡乐队可以有四个人,但他们拒绝了来自一个奥地利音乐家世家的罗德里赫同学。虽然他的钢琴演奏非常棒,人也长得很斯文,可他的气质过于“优秀”,也开不起什么玩笑,以至于和小黄鸡乐队的三个成员都无法好好相处。

“性格可以迥异,三观必须相同。”这是基尔伯特的至理名言。至于三观是什么,队长会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小黄鸡乐队这个名字怎么样?”

“很幼稚。”

“妈的智障 = =”

“哈哈哈哈什么玩意儿笑死爸爸了!”

……

以上都是失败的案例,奥地利同学不属于这种,他一言不发,用弹奏三小时钢琴来表达了对小黄鸡乐队这个名字的嘲讽,从此以后基尔伯特再也没有和他打过照面。

自从去年小黄鸡乐队成立以来,时不时在一些重要节日和学校的活动中举办小草地音乐会。凭借三人帅气的外表,流氓的气质,默契的合作以及确实不错的音乐技术,他们获得了不少粉丝,尤其是女粉丝。

最近他们天天排练到很晚,因为月底有一个全市的青少年乐团表演大赛,这将是能够让他们成名的好机会。他们放学后就在音乐教室里练歌,然后打电话叫学校附近一家咖啡馆的外卖当晚餐。

基尔伯特很喜欢甜食,当然他也很喜欢土豆,那家咖啡馆除了甜品和咖啡,还会在正餐时间提供主食,而且价格公道。店主就一个人,每次送外卖的时候都能看到他,老气的金色大背头,高大宽阔的肩膀,休闲的T恤下似乎包裹着了不起的健硕肌肉。

基尔伯特觉得他的烤土豆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浓郁的黄油在烤制过程中完全渗入土豆,一口下去满嘴鲜味,他的胃快要被这个看不出实际年龄的金色男人收买了。

今天是个阴沉沉的星期五,弗朗西斯约了个姑娘,排练了一个小时就走了,安东尼奥有点感冒,为了不影响两周以后的状态,他今天请假回家休息。只有基尔伯特一个人在音乐教室里弹奏,流畅的音乐从飞快翻拨的指尖流泻,基尔伯特忍不住哼哼起来。

等他觉得尽兴了回过神来再看窗外,天色已经晚了,外面飘着小雨,已经打湿了玻璃窗,他没有带伞,不知道一会儿会不会变成大雨,所以他觉得应该尽快回家。

他把吉他抱在怀里,一手抓着书包顶在头顶,冒着雨走出校门。不远处路边原本停着的一辆黑色大众突然启动缓缓开上来,车窗摇下,基尔伯特认出那是咖啡馆老板。

“嗨,要上车吗?”他们除了“金钱交易”从来没有别的联系,这会儿咖啡店老板的邀请让基尔伯特有点犹豫,他已经全身湿漉漉,进到陌生人的车里实在不太礼貌。

“不了,我很快可以到家。”他最终还是拒绝,冲他笑了一下。

咖啡店老板沉默了一会儿,不加油门也不踩刹车,任由车子慢腾腾地跟着基尔伯特的步子一起向前,英俊的侧脸上扬着一丝笑意,“虽然不是我的,但是我却很为你的那把吉他心疼,它要是跟着你一路淋雨回家,会很容易坏掉吧。”

基尔伯特看了看怀里的吉他,初春的小雨带着寒意,被风卷带着从四面八方扑来,细细密密的雨珠打在脸上并不疼,但过于密集也让人睁不开眼,不知不觉无孔不入的雨水已经打湿了怀里的琴面。

“不如把琴放到我的车上怎么样?”老板温和地建议,“我可以送你的琴回家。”

基尔伯特仰头大笑,“哈哈,我怎么确定你不会带着我的吉他突然开走?要知道我的吉他已经收到不少情书,它可是个炙手可热的花季姑娘。”

老板也被他逗得笑意更深,看他停下脚步,干脆也停了车,一手搁在车窗上和他扯淡,“真是个受欢迎的小家伙,没想到我对它的追求会收到这么大的阻力。这把吉他多少钱?”

“三十欧?唔,三十五欧,我不记得了,老爸四五年前买的。”基尔伯特不确定地回忆。

金发老板从手边拿过钱夹,取出几张钞票递过去,面带笑意开着玩笑,“算它三十五欧,你让它坐一次车怎么样?让一个‘淑女’淋雨可不是个好习惯。”

基尔伯特当然没有真的去接那些钱,他笑着点头同意,老板下车替他……的吉他打开后座车门,基尔伯特主动自我介绍,“我叫基尔伯特,你呢?”

“路德维希,很高兴能为吉他小姐服务。”路德维希回到驾驶座,看起来心情好得不得了,没有继续建议吉他的监护人也一起上车,而是仍由男孩淋着雨一路慢慢地走,他的白色头发已经被雨水彻底打湿黏在额前。

“你今天怎么会开车呢?平时都没有看到过。”基尔伯特重新开了一个话题,因为雨渐渐大了,他的声音也拔高不少。

“我非常喜欢你们的乐队,上次你们在湖区的演出我也去看了。而今天……”路德维希侧头冲他眨眨眼,基尔伯特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双像蓝天一样漂亮的眼睛,“今天我是来接吉他小姐回家的。”

基尔伯特开怀,突然停下脚步撩了一把额前一缕一缕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比实际年龄更年幼,“我能和我的吉他坐在一起吗?”

路德维希当然不会拒绝他喜欢的男孩的要求,立刻停下车,语气带着明显的欢快,“快上来吧。”

他在这里开咖啡馆已经快五年,在给小黄鸡乐队送外卖之前,他早就看上了这个漂亮的孩子,他有很多机会可以和他的小男孩搭话,但他不想太唐突。

感谢可爱的“吉他”姑娘,路德维希心想,他终于勾搭上了喜欢许久的基尔伯特。

评论(14)
热度(2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