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樱】往后余生 01、好久不见

《魔卡少女樱》同人文,柊泽艾利欧X木之本樱,邪教,冷cp,不吃勿入。

写哪算哪,没有大纲,没有剧本,没有构思,没有逻辑,极度OOC。

纯粹谈恋爱。

原作的原配cp除了桃雪,其他被我拆了个干净,只为了这么些年的一点古怪癖好。

往后余生,风花雪月都是你。人生百味,愿你只知甜为何物。

=======================================

    “观月老师?”

    看到观月老师出现在教室里,木之本樱和大道寺知世都很吃惊。

    “同学们,安静一下。我来向大家介绍这学期的新老师。”

    挺着大肚子的高三B班的班主任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观月歌帆”四个字,转身对大家说,“观月老师原本也是我们友枝市人,最近刚刚从英国留学回来,接替我成为三年级B班的班主任。从下周开始,我就要休产假去了,再次回来时,大家应该都已经毕业啦。”

    “这样啊”“恭喜老师”“等您回来我们可以回学校再聚会”……

    班里叽叽喳喳的声音此起彼伏,观月歌帆穿着一套嫩绿色A字连衣裙,衬得她越发肤白貌美,原本高挑的身材被脚上的高跟鞋支撑得更高,和身边身怀六甲的女同事形成明显的差距。

    “我是观月歌帆,请大家多多指教。”

    观月老师声音一如当年,很有亲和力,她优雅地鞠躬,起身的时候,眼神扫过坐在窗边的两个姑娘,笑容加深,看起来与从前的样子一样温柔。

    “观月老师从英国回来了,不知道柊泽同学是不是也回来了。”

    趁着班上同学还没有彻底安静下来,知世小声地对同桌的小樱说着悄悄话。

    “是啊,要是回来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和我们一起上学呢?”

    小樱侧头笑着回应,视线飘向身后的李小狼,但男孩没有说话,只是耸耸肩表示不知道。

    自从见到观月老师的那一刻,木之本樱的心情不由自主地舒畅起来。小学毕业后的这些年里,原本班里熟悉的同学们分散去了不同的初中和高中,那些共同经历魔法事件的朋友们也各奔天涯。艾利欧一直呆在英国,初一认识的秋穗也只呆了一年就又去了别的国家,虽然他们时常偶尔有联系,但到底不如从前一直呆在一起时的亲密。兄长去美国读博,雪兔哥跟着他走了,他们在拉斯维加斯领了结婚证,雪兔以家属的身份在美国陪读,还得至少三年才会回来。到了高三的现在,最后还陪在身边的,只有小可,知世和小狼。

    观月老师对于她是个亦师亦友的老熟人,突然的重逢让一向留恋旧情的木之本樱觉得安心。

    “观月老师!”

    放学后的学校走廊还有零星几个同学没有回家,小樱,知世和李小狼三人叫住了正往办公室走的观月歌帆,准备打个招呼。

    “长高了哟。”

    观月歌帆的笑容一直很温和,小樱一直很喜欢她,纵使现在她们差不多高了,小樱却还是无法抗拒观月老师身上那种邻家大姐姐的气质。

    “您怎么回来了?”

    “留学结束了,自然就回来了。”观月歌帆回答得没有丝毫犹豫。

    “艾利欧也一起回来了吗?”小樱兴奋地追问。

    似乎意料到这个问题,观月歌帆没有惊讶,微微摇了摇头,“他还没有回来。”

    几人寒暄了几句,学生和老师告了别。

    “我还以为艾利欧会和观月老师一起回来呢。”小樱言语间有些许失落。

    “或许柊泽在英国处理一些别的事情,随后就回来了。”李小狼倒是满不在乎,他对这些家长里短的事并没有那么好奇,现在网络很发达,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联系得到,是不是在同一个城市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说的也对!”小樱一如既往地想得开,并没有过多纠结。

    各自回家,木之本藤隆今天晚上在学校有课,小樱只需准备一个人的晚餐,小可今晚自由了不少。这些年虽然父亲多多少少知道一些自己关于魔法的事,但是父女俩谁都不拆穿,小可也乐得做个偷偷摸摸的地下党。

    “哦?你说那个大姐姐回来了?”

    小可趁着小樱转身从冰箱里拿黄油的空隙,偷吃了几片切好的番茄,迅速咀嚼了几下咽下了肚,晃动着小翅膀悠哉游哉地悬停在半空。

    “她还真是厉害啊,以前是你哥哥初中时的老师,后来又去你的小学当过老师吧?这下子又去了你们高中,真是把大学前的所有学校都呆了个遍。”

    “是啊,观月老师好像和神社有些关系,今年新年的时候,说不定还能在神社碰到她呢。”

    小樱哼着小调,愉快地准备着晚餐。

    小可故作深沉地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冒出一句,“她回来不会又是因为什么奇怪的事吧?”

    “喂,小可,不要这么说观月老师,自从初一后,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过。”

    小樱维护着观月,“也许只是人家自己的规划嘛。”

    “也对啦,依照小樱你现在的魔法水平,如果真有什么奇怪的事,早就感受到了。”

    小可从平底煎锅里快准狠地捞起一个刚刚烫熟的章鱼烧,一边吹气一边往嘴里送。小樱一向拿它没办法,用铲子不轻不重地敲敲它的脑袋就算惩罚过了。

    整个高三都非常平静,并没有因为观月歌帆的回国而发生任何奇怪的事,艾利欧似乎一直没有回来,不过高三很忙,仅大学入学考试就够小樱焦头烂额了,她打算到了暑假再和老朋友们联系。

    可是这个暑假却让她很是伤心。

    “你要回香港读大学?”

    暑假刚开始不久,李小狼就告诉小樱,他要走了。

    “为什么?”

    这不能接受,姑娘的内心非常震动,这毫无预警地分开就像一个坏兆头,让她对未来突然没了信心。

    “现在还有什么事必须让你回去呢?已经没有奇怪的魔法事件,我们也已经……”

    她的哽咽让李小狼很是心疼,男孩张开双臂将她抱入怀中,亲吻她的头顶,却说不出一句安慰。

    “是我母亲。”

    最终,男孩几经挣扎才说了实话。

    “我的母亲是李家的当家,性格强势,不愿服输,也很有控制欲。她将我送到日本的初衷是为了让我收复库洛牌,成为库洛牌的新主人。我没有做到,是我辜负了她。后来,我又在日本和你一同面对海渡那次事件,虽然我的魔法确实有进步,但你已是我无法超越的。我无所谓这些,可是我的母亲始终无法释怀,因此迁怒于你。”

    女孩泪眼婆娑,却说不出话来。

    “我与莓玲曾经有过的婚约,实际上是我母亲促成的,但我私自和莓玲解除了这场婚约。莓玲当然不会怨恨我,她与你是很好的朋友,可这件事成了我母亲心中的一根刺。这件事让她在莓玲的父母面前失了信用,虽然不至于动摇她在李家的当家地位,但总归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其他的长辈对这件事也颇有微词。所以……”

    “所以她更加讨厌我,觉得是我的缘故,造成了这些。”

    木之本樱擦干了眼泪,抬头认真地看向她的男友,“你觉得呢?”

    “什么?”

    李小狼愣了一下,没有回答。

    “我说,你觉得呢?你说了这么多你母亲的想法,你怎么想呢?”

    “我不会和莓玲继续婚约,这对她不公平。可我也不愿意让我母亲为了这件事和我决裂,所以我想,这次我先回去,和她好好沟通。”

    李小狼说话很轻,和平时的样子不太一样。与他相识多年,木之本樱明白这是他底气不足,不确定的时候才有的态度。

    “实际上去年的暑假你也回去试图说服过她吧?”

    小樱平静得出奇,但李小狼不会说谎,他点头承认。

    “那些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你母亲一直记着,这么多年,你肯定也过得很辛苦吧?”

    这不是一个问句,没有等李小狼回答,小樱郑重地抬头,语气轻柔却十分坚定,“我们分手吧。”

    李小狼急了,一把抓住木之本樱的手腕,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什么?不是,我可以说服她的,再给我点时间。”

    小樱没有挣脱,任由他握住自己的手,只是笑得更加真切,“不是的,小狼,我不想要你妈妈和你之间,因为我而产生间隙。这样不好,对你我都不好。我们从初一正式在一起,到现在已经快要七年了,这期间我一直很快乐,却不知道原来你在家里经受过这么多压力,没有帮到你,对不起。”

    “小樱……”

    李小狼轻轻叫了一声,却也没有下文。他确实不能保证这次回去后,母亲能够放下芥蒂,接受他和小樱的感情。如果不能接受,难道以后就断绝往来吗?小樱一定也不愿意卷入这段莫名其妙的关系中。

    等不到他的回应,木之本樱了然,抽回被他握住的双手,转身离开之前,努力忍住泪水,“那……再见啦!”

    那天晚上,木之本樱躲在被子里无声地哭了一场,然后把那些属于李小狼的回忆和物品全都收进了一个箱子,用封箱带把这个箱子封得严严实实,推到了床底最里面的位置。

    知世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周,李小狼已经回香港,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应该第一时间告诉我的,小樱。”

    知世很是心疼,又很自责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给小樱一些安慰。“没想到小狼的母亲竟然……“

    但是一向感性的少女这次却意外地稳重,她反而安慰着知世,“这和小狼的母亲没有关系,感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如果小狼足够坚定的话,他的母亲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知世是个通透的人,实际上也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只是不确定小樱是否能够明白,所以才故意用李小狼母亲开了个头。听到小樱的回答,反而放下心来,笑着安慰,“你说得对,所有的理由都只是借口而已,归根结底就是不那么爱。不过,还是祝他的未来一切都好。”

    青涩的初恋伴随甜蜜和疼痛,开始的时候轰轰烈烈,好像可以为了对方去死,慢慢长大后,才发现时间带来消磨,最终结束得风平浪静。原以为会至少为李小狼哭一个夏天,可是木之本樱惊讶地发现,实际上只是最初的一周有些伤感,后来的生活竟一切如常。

    不过,失恋还是带来一些影响,木之本樱稍稍沉默了一些,变得比往常更加努力。大学开学不久,除了原本选择的日本文学专业,她还打算攻读英语作为第二个专业。倒不是准备出去留学,但总觉得既然时间充裕,就好好利用起来。

    她学着当年兄长的样子找到了两份兼职,一个是在便利店做营业员,还有一个是在学校的咖啡店里做店员,她想自己赚出第二专业的学费。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她深深体会到当年她哥为什么会这么痴迷于打工。

    自己努力赚到的钱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并不比当年通过努力收复库洛牌差。

    知世在同一个大学攻读电影专业,大小姐依旧热衷于跟拍闺蜜,而且经常作为课堂作业的素材,小樱仍然有些害羞,但一想到知世真心喜欢,她也乐于让知世高兴。

    开学后繁忙的生活,结交的新同学让小樱又恢复了原本的开朗。

    周二下午没有课,小樱会在学校咖啡店打工,今天就她一个人,她正在给咖啡机添加豆子,门口悬挂的风铃伴随开门声叮叮当当响了起来。小樱一边转身一边扬声招呼,“欢迎光临——”

    话音生生截断在喉间,青年身穿藏蓝色长风衣推门而入,深秋的风将他的刘海吹得有些凌乱,镜片后深邃温柔的眼睛逼得少女瞬间哽咽。

    “如果我一出现就让你哭,那说明我是没有资格来见你的。”

    与小学时略显稚嫩的声音不同,如今的艾利欧声音醇厚磁性,亲和的调侃化解少女的尴尬,惹得小樱笑起来。

    柊泽艾利欧如今高大挺拔,身形与桃矢相仿,更是比小樱高出整整一个头,站在柜台另一端,还能对小樱造成几分压迫感。褪去孩提时代的圆润,五官深邃,棱角分明,高挺鼻梁上夹着金丝边圆框眼镜,独特的蓝紫色发色和瞳孔平添异域风采,英俊斯文得仿佛从中世纪油画中走出的英伦贵族。一路走来想必吸引了不少目光。

    “艾利欧?真是太突然了,我完全没有想到,我太高兴了。”

    擦了擦眼泪,又去洗了手,木之本樱努力平复内心的激动,“你回来多久了?现在也在上大学吗?啊,我应该立刻告诉知世……不对,你是客人,你要喝点什么?”

    青年眉眼越发温柔,专注地看着女孩语无伦次。一切都没有变,木之本樱还是原来的样子,栗色头发稍微长了些,但也只是及肩。她还是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绿色瞳眸清澈见底,一概情绪全都表现在脸上。

    这些年里他通过魔法看过她很多次,在那些她不给他写信的日子里,他耐不住心里的悸动,总是偷偷打开魔法阵,甚至有几次险些被她发现。

    他几乎没有错过小樱的成长,甚至知道李小狼和她分了手。但是当他和女孩真实地面对面时,那份深藏心底的思念和渴望才如泉涌。他不得不握了握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能让才见面的女孩受到惊吓。

    “艾利欧?”

    迟迟得不到回应,小樱已经把给知世的短信都发出去了,艾利欧却还没有接话。

    “啊,对不起。我想要一杯拿铁,不要糖,谢谢。”

    艾利欧回过神来礼貌地点单,看着转过身去忙碌的身影,眼里的怀念几乎要溢出来。

    “这次你回来多久呢?我们去年在学校遇到了观月老师,我还以为那时候你就会回来了呢。”

    小樱欢快地起着话题,手里的动作很麻利,不一会儿一杯带着拉花的咖啡就送到了艾利欧的小桌上。

    “歌帆回来也有一年多了吧。”艾利欧喝了一口咖啡,加了牛奶的咖啡并不苦涩,青年觉得配上眼前的少女,这咖啡甚至有几分甜。

    “是呀,咦?你们没有联系过吗?”

    这个时候还没有下课,咖啡馆里没有别的客人,小樱擦干了手在艾利欧对面坐下,打算和老朋友好好聊聊。

    “没有,我们分手后,她选择回到日本来。”

    艾利欧又喝了一口咖啡,烫热的烟雾将他的镜片熏出一片水汽,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

    “分手?”

    小樱吃了一惊,“怎么会……”

    艾利欧放下杯子,镜片上的水汽逐渐散去,露出他清明的眼眸。他直直地看进小樱的眼睛,目光澄澈又坦然,“不爱了,就分手了。”

    这话说得毫无念想的余地,小樱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回答。

    “对了,我也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攻读化学系。”

    艾利欧适时地转移话题,又恢复了从前微笑的样子。

    “化学系?”小樱嘴角有些抽搐,“话说,艾利欧你还需要读大学吗?作为库洛里多的转世,实际上你的年龄应该和我爸爸一样大吧?”

    “是啊,但是我非常享受重新成长一遍。”艾利欧厚着脸皮大言不惭。

    “你学化学系就是因为那些实验可以用魔法完成,比较方便吧?”小樱突然开窍。

    “没错,这样我就能多一些时间做别的事。”

    说话间,知世发来短信,说老师临时找她有些事,她一时半会儿没法来。小樱回复了短信,跟艾利欧说抱歉。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艾利欧倒是毫不介意。

    多年不见的好友,中间有太多空白,一开始的热情招呼结束后,有几分尴尬。至少小樱对艾利欧这么多年的生活确实并不清楚,艾利欧反倒十分自然,甚至聊起了李小狼。

    “没有看到李小狼,他不在日本上大学吗?”

    木之本樱没料到他会直接问,只能点头回答,“是的,他回香港了……”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应该是不会回来了。”

    “如果回来了呢?”

    “回来就回来吧。”

    “你对他已经没有期待了吗?”青年追问。

    自从她和李小狼分手后,无论是知世还是小可,或者是父亲,都没有这么直白地问过她。大家都闭口不提,仿佛这件事被遮盖在看不见的地方,就不会伤害到她。

    所有人都以为,女孩在这件事里受到了伤害,不提起就是对她的善良。

    可其实不是,木之本樱并不介意回忆和提起这件事,在一开始的难过后,她是真的释然了,释然到她可以平和地讨论和思考这件事,不会有很大的情绪波动。只是没有人问她,她自然也不会说。

    如今艾利欧就这么直白地问了出来,没有任何扭捏,也没有小心翼翼。艾利欧非常明白,提起这件事就只是提起来而已,不是试探或假装安慰。

    那一瞬间,小樱竟生出了感激,感激艾利欧给予她的信任,也感激艾利欧对她的了解。

    她神情轻松又自然,点点头,无比诚实地说,“是啊,没有任何期待了。我曾经爱过他,但是现在不爱了,所以我们也分手了。”

    艾利欧内心随着这句话而欢呼,但是表面却只是加深了一些笑容,仿佛只是了解了一件小事一般。

    TBC

==========================================

祝天下所有姑娘都能大方地恋爱,坦荡地分手。

无论什么时候,情侣分手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不爱了。也许对方的“妈宝”给了你一个理由,但实际上,原因就是你不够爱他了。

评论(16)
热度(56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