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妈妈正在看《欢乐颂2》,我在自己房间听到她的电视声音。终于听到曲筱筱和赵医生分手的环节。

突然想起三年前写《罪后七欲》的时候,快结尾的时候郭嘉发现原来自以为幸运以超低价格买到的房子实际上是司马懿的馈赠,他很生气。

这个剧情设计引来了当时有些读者的不解,他们不明白为什么郭嘉会因为这种事而生气,如果两个人之间有爱情,司马懿送一套房子又怎么样?

我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仍然这样想,但我想说,我非常理解郭嘉,也非常理解赵医生的做法。

“我很爱你,也很喜欢你送我的礼物。但这份礼物远远超出了我的经济承受能力,受这样一份礼物,我心有不安。”

《欢乐颂》中赵医生选择了和曲筱筱分手,《罪后七欲》中,郭嘉选择将自己的一辈子都赔给司马懿。

在一份爱情中,若两个人的馈赠和接受在经济上太过悬殊,必然会产生自卑和弥补的心里。到时候,会分不清为对方的付出到底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亏欠。

这样不好。

评论
热度(16)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