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普】真香定律(狗粮15,小甜饼,一发完)

其实我也不记得到底是狗粮几了,编号随便写的,沿用狗粮里最初的人设:

医生独X大学教授普

依旧没营养的小甜饼,一发完

===============================

    路德维希对学校放暑假这件事又爱又恨。暑假是他哥基尔伯特为数不多可以有点休息时间的日子,平日里忙碌研究课题的贝什米特老师到了暑假总是略微可以松一口气,实验虽然照常做,但没有了上课的压力,他的个人时间总是能多一些。

    但是,基尔伯特是放假了,身为医生的路德维希却照常忙碌,甚至比别的季节更加忙碌。夏天总是病人络绎不绝,吹空调着凉的,吃冰激凌腹泻的,晒太阳中暑的,碰上那些连续48小时值班的日子,路德维希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感觉身体被掏空。

    他讨厌暑假倒不是因为病人多,而是因为基尔伯特闲下来了,他却没时间陪在身边。

    基尔伯特刚刚从助教转正成讲师,为了进一步评上副教授,他在平时尽量多地上课,同时还做课题研究。路德维希刚刚博士毕业不多久,在夏克立医院也尚未立稳脚跟,他给自己布置了很多任务,除了持续学习,还规定自己必须在临床积累尽可能多的经验。

    这意味着兄弟俩都处在为了事业忙碌的阶段,不是哥哥出差,就是弟弟值班,不是哥哥通宵做实验,就是弟弟半夜被急诊室叫走。

    他们平时能够亲热的机会并不多。

    都是年轻的小伙子,又是如胶似漆的恋人,还是骨肉相连的兄弟,当他们好不容易有时间能够聚在一起就格外珍惜。

    暑假就是个好契机,至少基尔伯特的时间能够被自己掌控,遇上路德维希休息的日子,兄弟俩就能在床上赖一整天。

    可是今年暑假却生了变故。

    起因是基尔伯特迷上了一部电视剧,这是最近正在热播的一部网剧,讲的是一个特警和一个大学教授之间令人动容的,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内容却是披着兄弟情外衣的言情剧,无非就是他们风雨同舟,并肩前行,相互扶持,最终战胜了大魔王的故事。

    路德维希一开始并没有引起重视,一来他哥从来没有沉迷过哪个电视剧,开电脑的时候除了写论文就是查学术资料,周末能和他一起看一部电影就算是利用电脑做点娱乐活动了。二来,他哥放暑假在家,偶尔看个电视剧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这个周末,他开始关注这部网剧了。

    这是路德维希近一个月来第一个完整的休息日,又恰逢基尔伯特的实验室打烊,兄弟俩可以窝在家里一整天,路德维希当然希望能和他哥发生点化学反应,最好联通了又移动,摩擦出个水乳交融来。

    可是他哥心不在焉地吃完早餐,居然径自打开电脑开始看电视剧。

    路德维希陪坐在一边看了几个画面,立刻判断这是一部剧情中二,特效五毛,台词尴尬的垃圾电视剧,配角形象还是乡村非主流,他们家小区对面那个姓王的中国人开的理发店都做不出这种发型,除了两个男主角长得还不错,演技也还行之外,他实在没看出来这部剧有哪里值得他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更何况,在路德维希眼里,这两个男主角也不是什么好人。戴眼镜的那个似乎是个大学教授,一看就是个衣冠禽兽的攻;留胡子的那个似乎是个特警长官,一看就是个自以为攻的受。

    所以这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哥哥,你不想吗?”

    路德维希伸手摸上他哥的胸口,通常这种信号会被他哥立刻接收,然后两个人干脆利落就地来一发,但是今天这个信号失灵了。

    “唔,别闹。”

    路德维希被轻轻推开了,基尔伯特呢喃了一句,盯着屏幕嘿嘿笑了一声,路德维希惊悚地看了一眼电脑,发现正在播放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把一个碗递给床上另一个男人的画面。路德维希知道那两个是主角,只听接过碗的那一个说,“你说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这普通的撩汉剧情有什么好笑的?!

    路德维希再接再厉,不安分的手掌又捏上了他哥的腰,那是基尔伯特最敏感的部位之一。

    “啊呀,说了别闹,让我看一会儿。”

    基尔伯特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电脑,心不在焉地挪了挪窝,找了个更舒服的坐姿。

    电视里那个戴眼镜的男人似乎哼笑了一声,说了几句台词,路德维希也没太在意,只听到一句“随时到对面去找我。”时,他哥又发出一声暧昧的笑。

    路德维希在一集电视剧的时间里使出了浑身解数,愣是没能引起他亲爱的兄长的注意。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专心致志的基尔伯特,继而仇视地盯着那一闪一闪的电脑屏幕。

    就在那一天,路德维希单方面宣布,他的情敌暂时是这部电视剧。

    家里的一日三餐一向是路德维希准备的,他总觉得自己是个医生,有义务照顾好他哥的身体,可是今天他却没有一点做饭的心情,看着他哥在书房里的背影,路德维希咬紧后槽牙,打开手机点击外卖软件。

    他一下子点了100欧的午餐,用了基尔伯特曾经给他的一张附属卡,这是足够他和基尔伯特两个人吃三天的量,可他并不打算叫他哥过来一起分享。

    当基尔伯特饥肠辘辘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亲爱的弟弟正坐在花园的草地上,身边围着他们家的三条大狗,哥几个一起分享着一堆垃圾食品。

    他靠在花园的门口,摇晃了一下手里的手机,上面是扣款记录,不可置信地看着气呼呼的弟弟。

    “你难得用一次我给你的卡,买了一堆狗粮?!”

    路德维希正在啃一个三明治,阿斯塔舔着薯条,贝利兹津津有味地嚼着汉堡里的牛排,布莱克嘴里叼着一根香肠,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另一个主人,又低头细嚼慢咽去了。

    “不可以吗?!我乐意!”

    路德维希内心唾弃了一下自己的幼稚,可他实在忍不住,他必须给他哥一点颜色看看,让他明白为了电视剧忽略弟弟是一个方向性错误,是一个原则性问题,是个人作风出现了漏洞。

    “那……我的午餐呢?”

    基尔伯特觉得有点好笑,他真的有点饿了,走过去打算一起吃一点。可是刚走了没几步,路德维希就瞪了他一眼,三下五除二吃完了手里的三明治,拍了拍手起身把他拉进了屋子。

    最终他还是舍不得让他哥吃没营养的外卖,亲手烤了几个土豆,煎了个太阳蛋,做了一份意面,煮了一碗蘑菇汤给他当午餐。

    看着他哥坐在桌前吃得稀里哗啦,好像饿了他好几天似的,路德维希皱着眉头又松开。

    他对他哥虽然发火,可是打是绝对舍不得打的,骂也是舍不得骂的,吵个架都得担心他哥会不会累着,最过分的招数也就仅限于花他点小钱叫个超额外卖,吃不完舍不得扔,偶尔给三条狗开开荤。到头来,他哥的午餐还是他亲手准备。

    路德维希在内心唾弃了一下自己,被他哥这样拿捏,以后可怎么办才好。

    尽管到了晚上,基尔伯特在床上好好地取悦了他,这也不能阻止路德维希内心对电视剧的醋意。第二天他无精打采地去上班,快到护士台的时候,刚好听到姑娘们正在叽叽喳喳地聊着什么,路德维希一般是不会刻意去听的,但今天的几个小护士讨论得太热烈,他听到一句,“欸,你们说教授和我们院的贝什米特医生像不像?”

    路德维希心里一凛,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能断定护士口中的那个教授就是哥哥最近沉迷的那个网剧男主角。开什么玩笑,他和那个衣冠禽兽能一样吗?他有眼镜吗?他穿西装吗?他戴袖箍吗?他教书育人吗?除了身高都是一米八,他和那个教授有半毛钱相似吗?

    晚上值班,路德维希照例在没有病人的时候和他哥打电话,他哥似乎暂时从网剧中脱离出来,听说他已经追完了目前所有的进度,路德维希和他聊了几句家常。

    “哥哥有按时吃饭吗?我早晨临走前把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准备好放在冰箱里了。”

    “有啦,阿西,你放心地工作吧,本大爷又不是小孩子!”

    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撒娇,听得路德维希内心一阵柔软。

    “今晚你在干什么?”

    “今晚?我打算看点文献,然后就睡了。”

    “真乖。”

    路德维希嘴贱地又补充了一句,“别去看那些没营养的电视剧了,伤神,既然好不容易休假,就好好地休息。”

    这下他哥可不干了。

    “什么没营养的电视剧,这电视剧可是改编自一本很好看的小说呢!对了,我还想跟你说,你也去看看那个小说吧,我觉得有时候你和那个教授挺像的。”

    “哪里像了?”

    路德维希想起今天听到的护士的话,又听他哥这么一说,不由得好奇起来。

    “都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保姆型男朋友,哈哈哈。”

    电话那头没心没肺的年长者大笑,惹得贝什米特医生咬牙切齿,恨不得从电话里钻过去把他好好压在床上教训一顿才好。

    “我才不会看这种无聊的小说,不说了,有病人,你早点休息。”

    破天荒的,路德维希没有等他哥的回应,直接撂下了电话。

    看完了几个急诊的病人,路德维希又没出息地想念他哥了,打开手机准备再给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年长者去个电话,却看到了他哥发来的短信。

    “给你的kindle推送了电视剧的原版小说,记得看哦!(*^_^*)”

    还配了个表情符号,真是……

    路德维希嗤之以鼻,那种情啊爱啊的小说有什么好看的。

    这件事很快就翻了篇,本来基尔伯特也不是什么网瘾少年,无非就是刚好看上了一个电视剧,短暂地沉迷一下而已,等电视剧的风头过去,他该干嘛还是干嘛,路德维希也不会真的和他较真。

    等他们都快忘了这件事的时候,路德维希却意外地看见了那本小说。

    他被派去慕尼黑的一家医院交流学习,回程的飞机上为了打发时间,他打开随身携带的kindle,可他已经有一阵没有更新书库,没看过的书仅限于基尔伯特推送的那本。

    好吧,既然哥哥那么推荐,他看一看也无妨,他告诉自己,之所以看这本书是为了他的吐槽能更加有底气。抱着这种心态,他翻开了第一页。

    基尔伯特赶在他弟弟从慕尼黑回家之前就到了家,这可是他们分别两周来的第一次见面,基尔伯特在回家路上买了些熟食,他舍不得弟弟长途旅行回家再给他做饭。

    晚上七点,路德维希开门进来了。

    “阿西,你回来啦。”

    基尔伯特蹦跶地迎到门口,替他把行李箱拿进来。

    “哥哥,你之前给我推送的那本小说,作者还有别的作品吗?”

    路德维希一边换鞋一边问。

    “有啊,怎么啦?你要看啊?”

    基尔伯特刚把箱子放下,转身准备去厨房端出晚餐,听到这个问题奇怪地顿住了脚步。

    “对,全部推送给我!”

    路德维希目光炯炯,神情坚定。

    “你看完了我给你的那本小说?”

    基尔伯特狐疑地问,又玩味地嘲讽了一句。

    “你不是之前还很抗拒嘛,怎么样,看完了有何感想?”

    路德维希·真香警告·贝什米特迟疑了一会儿,老老实实地回答,“真好看。”


FIN

================

昨天中午的一个对话引发的脑洞:



评论(7)
热度(3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