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蝙超】平凡之路(中3)

前文:平凡之路(中2)

本篇cp涉及:蝙超为主,米乔为辅

雷点:男男生子(超人),涉及亲兄弟cp(米乔)。

如不能接受,请勿进入。

之所以“中”篇会有不少,只有最后一篇才会叫“下”,这样看起来就是在上中下三段里完成的一样。

=====================================

    “孩子们,开饭啦。”克拉克的声音随着敲门声一起响起,足够房里的两个小男孩听个明白。

    达米安率先将电脑啪地合上,和乔纳森对视一眼。后者毕竟年纪小,脸上还闪烁着偷窥父亲秘密的激动和晕红。

    他们深吸一口气,神色平静地向门口走去。

    “我开门咯?”克拉克的声音依旧温柔,他能看清房里两个孩子的动静,但他给自己设下规定,在家里的时候就像一个正常人,不到迫不得已,不会使用超级视力。

    现在他就像一个普通的,叫孩子下楼吃饭的父亲一样,轻轻拧开房门的把手,“你们两个小家伙在干什么?布鲁斯已经在桌边等着了。”

    “爹地,不是说你做饭的时候叫我们下去帮忙吗?”乔纳森扑进父亲怀里扭捏娇了一会儿,自从妹妹出生后,他努力做一个成熟的大哥哥。不过在此之前,他做了太多年家里最小的孩子,已经习惯了撒娇,所以偶尔还是会显露本性。

    “等你们两个小坏蛋下楼,我们都得饿死。”克拉克笑着一手牵一个,慢慢下楼,“今天的午餐比较简单,我做了些意大利面,因为刚才出门的时候顺便去超市,买到了你们俩都很喜欢的那种墨西哥番茄,还放了些鲜橄榄。”

    “有没有吞拿鱼?”达米安听了有些馋,抬头仰视他敬爱的爹地。

    “我没有忘记你喜欢在意大利面里放吞拿鱼,我给了你大半个罐头呢。”克拉克的笑容温柔得能滴出水来,手里是他的两个孩子,楼下有丈夫和女儿,这种普通但是平静的日子,让身为超级英雄的他十分受用。

    布鲁斯在餐桌边逗弄着婴儿车里的玛莎,小姑娘吃饱喝足,父亲已经为她拍过了奶嗝,这会儿正躺在车里手舞足蹈。他的总裁父亲正坐在她对面,和她咿咿呀呀说着只有两个人才听得懂的话。

    玛莎的眼睛遗传了布鲁斯,冰蓝色的大眼睛在雪白稚嫩的小脸蛋上滴溜溜地转,一看就知道长大后是个小人精。这孩子有她爹的卷发,依稀看得出来将来一头乌黑浓密的大波浪,定能迷倒一片痴汉。

    “开饭吧。”

    克拉克让两个男孩在厨房洗了手,父子三人回到餐桌边。布鲁斯起身将三杯无酒精的莫吉托给他的三个宝贝端上,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大老板,在普通的午餐桌边显得平易近人。

    吃过午餐,男孩子们将两个父亲和妹妹送到蝙蝠洞的传输带,再三保证在家里不会捣乱后,两个男人带着小公主消失在隧道尽头。

    男孩们对视一眼,先后比赛着冲向二楼。长腿的兄长比年幼的弟弟早到一分钟,当然他在中途故意放慢了速度等待,他们兄弟俩的关系一向很好,反而是老二康纳和布鲁斯的养子更为亲密。

    “继续继续。”乔纳森显然把父亲的日记当成小说,他吃饭的时候也不断地想着后续。

    “爹地他们看出来你不专心啦。”达米安一边解锁电脑一边揶揄,“小心他们回来问你怎么回事。”

    “快点啦!”乔纳森拉过两个柔软的靠垫,和他的兄长一起坐在铺了柔软毛毯的飘窗上,靠着软垫晒着太阳,津津有味地阅读父亲曾经的喜怒哀乐。

 

7月10日 晴

    自从克拉克来到哥谭,这半年来我觉得晴天的时候越来越多。阿尔弗雷德说这是因为夏天来了的缘故,但我觉得和克拉克一定有关。

    正义联盟正式成立,瞭望塔也已经竣工,我这几天有一个浩大的工程,那就是给瞭望塔所有的核心系统设置每个人的权限,并为这些系统加密。

    克拉克的权限是最高的,和我一样,但我不打算告诉他这些。

    我已经年纪大了,当有一天我不行的时候,必须有个人可以接替我帮助联盟运转下去,那将会是克拉克。

 

7月14日 阴

    如果克拉克愿意,他一定能成为总统。我毫不夸张。

    这几天我陆陆续续交给克拉克不少工作,虽然我从不怀疑他的能力,但毕竟他做的最多的社会工作只是跑跑新闻,写写文字。我很担心他是否能够处理好那些成堆的文件,复杂的数字分析和庞大的运算逻辑。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他是超人,他有超级大脑。

    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处理完了我半天的工作量。我尽可能平淡而冷静地面对他的超级效率,但心里仍然不免惊起涟漪。

    克拉克在这个地球上活过了三十多岁,他一定每天都在克制,克制着自己的速度,自己的效率,自己的思维。

    出人头地很难,可原本出彩的人要装作很平凡的样子更难。

    我开始慢慢发掘出克拉克更多的优点,那些不同于善良、纯真的性格品质。

 

7月15日 小雨

    小丑在白天越狱了,这不寻常。通常他的活动时间在晚上,因为他要向蝙蝠侠挑衅。

    可是白天?白天的蝙蝠侠在睡觉。

    我得到消息的时候小丑刚刚溜出来,当我开着车追随GPS赶到的时候,发现小丑进了韦恩纪念公园。

    公园在哥谭西南角最繁华的商业区中心,是我的祖父出资为这个城市建造第一条铁路后的十年,政府为纪念他而建造的,里面竖立着三尊祖父母的雕像。后来在父亲手里,哥谭开通了第一条地铁,公园里又增加了父母的雕塑。

    这个公园对我有着重要的意义。

    GPS显示小丑在其中一座祖父的雕像上设定了定时炸弹,这让我愤怒得红了眼,扔下车冲进公园。

    “别想得逞!”一阵清亮的声音当空传来,我抬头看到穿着制服的超人缓缓从天上降下,手里拿着不知何时从雕塑上拆下来的炸弹。

    “怎么又是你?!”小丑失望地大喊,“为什么每次你都要在哥谭捣乱!”

    “捣乱的是你,小丑。”克拉克一脸严肃,他显然看到了我,但他并没有和我打招呼。我明白他的想法,如果小丑把我当做人质,那可不是件好事。

    人群惊吓得四处逃窜,可是看到超人的时候,大家又放下心来,但他们不敢靠近,只是远远地观望。

    我正在通过手表中联通的信号定位仪扫描四周还有没有小丑的同党,一边发消息给戈登局长,一边注意着小丑的状况,他完全被超人吸引了。

    小丑显然并不打算把任何人当做人质,他变魔术一样变出了另一个炸弹,挑衅地冲超人笑了笑,“我们来比一比到底是你的速度快,还是炸药的速度快吧!”

    说着他突然拉开了保险栓,向不远处的一处雕塑扔去。

    我睚眦俱裂,怒吼快要脱口而出。那是我父母的雕塑,我父母在这个公园里唯一的一组雕塑。

    克拉克不会让我失望。他像闪电一样冲了出去,徒手抓住了刚好燃烧到爆点的炸药,可他已经来不及飞上天将它引爆到天上,只能硬生生蜷缩住身体,用他的胸腹承受住炸药的爆破。

    我看到他的身体被炸得弹开数米,胸口的衣服被烧得碎烂,脸上也一片焦色。那些爆炸物的残碎从他的指缝里缓缓掉下,附近完全没有任何损伤。我父母的雕塑,以及那些行人全都完好无损。

    唯独克拉克的脸被熏了,发型乱了,衣服毁了,还有些摇摇晃晃,看起来是冲击波让他一时难以适应。

    我很担心,但克拉克突然对我扫来一个眼神,那是示意我呆在原地的眼神。

    我咬着牙握拳站在原地,看着克拉克一把将炸药的灰烬扔进草坪外的垃圾桶,看起从容,实则迅速地将小丑抓住,交给了刚好赶到的戈登局长。

    晚上我仔细检查了他的身体,确认没有任何损伤,但是近在咫尺的剧烈爆炸给他带来一些轻微头晕,我早早催促他上床睡觉。

    现在我写着这篇日志,但脑中却总是翻腾着他分离保护我父母雕塑的那个场景,那一瞬间我很心疼,我想将他护进怀里,让他不要再穿着单薄的制服行走于危险之中。

    可是,我们刚刚组成了正义联盟,这样的为难以后并不会少,克拉克是人间之神,他愿意为此付出。

    我该感到高兴吗?

 

7月29日 多云

    我亲吻了克拉克,当着乔·艾尔的面。

    在雕塑公园事件后的第三天,我们遇到了第一个前来地球捣乱的外星生物,正义联盟的成员第一次团结地执行任务,大家的配合出乎意料地好。

    为了测试实战过程中声控AI的功能,我也身在战场,仅靠语音命令瞭望的中枢系统分析数据。

    战斗到最后,我们快要成功时,外星人居然还喊来了外援。

    瞭望塔的系统缺乏实战经验,对这种情况措手不及,没有在太空外就切断敌人之间的联系,这让我们接下来的战斗成了拉锯战,大家都疲惫不堪。

    最后我决定驾驶蝙蝠战机到达太空,手动切断援军和地球上的那些敌人的联系。

    尽管超人竭力反对,但这一招十分奏效。一切顺利,地球上的战斗在半个小时之内彻底结束,但瞭望塔的系统却在战斗中受损,我的战机迅速缺氧,且无法回到地球。

    超人必须先负责将那些敌人全都塞进时空隧道,再赶来将我弄回地球。那时已经又过了二十分钟,我在严重缺氧的情况下过了五分钟,一直昏迷到昨天。

    当我醒来,看到不熟悉,但也不陌生的环境,又听到AI那些僵硬冰冷的声音在说着我听不太懂的氪星语,里面有不少生涩的词汇是我还没有学到的。我就知道我在北极的孤独堡垒。

    “布鲁斯·韦恩已经苏醒。”其中一个AI这么说,立刻引来了一阵焦急的脚步声。

    我躺在一个类似水池的地方,尽管周围都是液体,但我仍然能够保持呼吸。克拉克急匆匆赶来,看了屏幕上复杂的数据一眼,又看到我睁着眼睛,立刻滴滴地摁了几个按钮,液体慢慢撤下,水池上方的透明装置缓缓打开,我呼吸到了新鲜的氧气。

    “你……你好些了吗?”克拉克似乎很紧张,他的眼眶有点红,看起来几天几夜没有睡觉。

    “我没事了。”我小心地坐起来下床,感觉四肢轻盈,头脑清醒,就像刚刚吸过氧,完全没有任何不适。

    他看我的状态确实不错,似乎终于放心,主动介绍着,“这里是孤独堡垒,你……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我看着他身边围着的一群AI,觉得有点好笑,他是这里的霸主,怎么弄得像个小男孩一样小心翼翼。我上前一步将他拉进怀里,像两个老朋友一样拥抱了一下,“谢谢你,我很好。”

    “检测到布鲁斯·韦恩对卡尔·艾尔好感度98。”一道公事公办的AI声音突然响起,“卡尔·艾尔对布鲁斯·韦恩好感度87。”

    随后跟来的人是我之前到过的……克拉克生理上的父亲,乔·艾尔。

    “什么?”克拉克显然被吓了一跳,“这是什么?”

    “情感测试AI。”乔看起来很欣慰,对我点了点头,又对克拉克说,“能检测到双方的好感度,避免相互猜疑,这在氪星是很常见的随性AI。”

    “看起来你对你的堡垒中到底有什么功能也并不清楚,对吗?”我避重就轻地嘲笑了克拉克一番。

    “喂,之前就我一个人,我哪里知道会有这种功能……不对,重点难道不是你对我……唔!”克拉克的语无伦次终结在我的吻中。

    我很礼貌地吻住了他的嘴唇,碍于我的“老丈人”在身边含笑观摩,我没有给他来个法式热吻,但这已经足够吓到克拉克的了。

    半分钟后,我意犹未尽地舔舔他的红唇,此刻我的心情舒畅无比,甚至非常感谢这么直白的AI。

    “你……”

    “你对我的好感并没有我的那么高,看起来我要好好努力。”我揽着克拉克慢慢走出现在的房间,身后跟着一群AI,看起来像极了古时候的君主和王妃,就差身后披着一件奢华的貂绒了。

    “你不应该当着我父亲的面……”克拉克看起来愤愤不平,但他的声音却压得很低。

    我立刻抓住了他的重点,他并没有恼怒我的亲吻,只是害羞不该在乔·艾尔面前。

    “爸,让你受惊了吧。”我回头冲身后的影像真诚地笑了笑。

    乔·艾尔并没有任何地球上的生活经验,他的影像还保持着他本人的那种坦荡性格。

    他只是冲我挑了挑眉,点点头微笑,“儿子,你好。”

    拉奥保佑我的岳父……的在天之灵。

tbc

评论(2)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昭泉 | Powered by LOFTER